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2017年7月-为昌教小学开展地下管网漏水勘察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7月18、20日,受昌教小学邀请,我协会派技术员到学校向相关负责人讲解公共机构能源审计的工作内容、流程及时间,并考察学校的办公楼、教学楼、饭堂、体育馆、配电房等场所,查看设备台账、电费和水费等资料,基本掌握学校能源资源消耗、设备运行情况。

与学校负责人沟通讲解能源审计工作开展要求的过程中,我协会技术员发现学校上课与放假期间水费没有太大的差异,且学校地上水管、水龙头等未呈现漏水现象,初步推断该校存在地下管网漏水问题,与学校相关工作人员商议后,我协会派员协助该校开展地下管网漏水勘察工作。

在勘察过程中,我协会技术员认真查看学校给水管网图,全面掌握自来水管的走向及管线分布;随后,技术员采用水管听漏设备进行现场勘察,逐步缩小并锁定漏水管网范围;经勘察,技术员在地面钻孔并采用超声波测漏仪精确查找到两个暗漏点,暗漏点分别位于该校体育馆和饭堂。最后,根据该校管网漏水情况,我协会技术员向该校相关工作人员提出相应的整改方案。

本次现场勘察有效减少水资源的浪费,也为下阶段该校开展能源审计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