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2017年10月-协助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2017年公共机构节能监察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为促进我省公共机构节能政策措施和管理办法落实,提高顺德区公共机构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和节能管理水平,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以下简称“区机管局”)联合我协会于10月18-19日对我区大良街道办、陈村职业技术学校、北�蛘蜉反逯醒А⒋罅妓撤逍⊙Ъ按罅际笛橹醒У�5家公共机构实施了节能监察。

 

经监察,各单位基本设置了节能管理专员,初步制定节约用水管理、公务用车管理、主要用能设备节能运行管理等基础性的节能管理规章制度。各单位基本实现能源消费分户、分区、分项计量,建立能源统计台账。多数单位已制定年度工作计划,设立专项资金开展照明、空调系统的节能改造,且采购高效节能的产品,有效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但部分单位依然存在节能管理规章制度内容单一,制度执行力度不足、能源资源统计口径不一致、统计台账与上报的年度能源资源消费状况报表数据有差异且未及时向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上报年度能源资源消费状况报表、使用落后淘汰电机和变压器设备以及未实施废旧商品回收利用等问题。

现场监察结束后,区机管局与我协会就监察情况进行充分讨论,制定节能监察意见书,要求各单位按照意见书的内容进行整改。

本次节能监察,既是我区依靠法律手段推动节能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公共机构进行节能法律法规宣传,强化节能意识,促进落实节能措施,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和节能管理水平的契机,有利于实现区“十三五”公共机构节能目标,为各公共机构创建绿色型节约机构打下坚实基础。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