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美国推出54亿美元清洁能源减税政策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为了推动清洁能源发展和提高就业,美国政府日前宣布了一项总额达54亿美元的减税政策,希望借此创造数万个就业岗位,以实现未来3年内可再生能源生产翻番的目标。此举有望刺激私人投资,为清洁能源产业提供150亿美元资金。

  然而,对于该政策,美国国内产生了两种不同的声音。一些人认为此举粉饰渲染、讨好公众;另一些人则表示,该政策对于加速国际金融危机下美国清洁能源产业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美国信息技术和改革基金会主席罗伯特・阿金森表示:“减免制造者税收,将降低产品的成本,刺激需求,因此我相信这项政策十分有价值。” 阿金森认为,如果从消费者购买产品的角度进行减税,结果只能增加国外产品的进口数量。其他国家,如日本、中国和韩国,在清洁能源制造和创新方面的投入远远超过美国。

  美国各大制造业集团对该政策十分赞赏,他们表示亚洲和欧洲的竞争十分激烈,这些地区已经把目标锁定美国的新兴清洁能源产品市场,而该政策的提出将大大提高美国制造业的竞争力。

  该政策将减免优秀制造商23亿美元的税务,即对生产风电机组、太阳能光伏电池、电动汽车和锂离子电池工厂进行投资所纳税收将减少30%。

  不过有观察家表示,到目前为止,刺激计划对促进投资和技术发展的作用十分明显。美国新能源研究中心研究主任阿莱克斯・克莱因表示,该政策大大推动了清洁能源产业的发展和当地供应链的建设。在当前的经济状况下,美国政府的此项措施给予了清洁能源产业极大的帮助。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