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瑞士人深入骨髓的环保意识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来源:中国城市低碳经济网

  瑞士留给各国旅行者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洁净。在瑞士,我从苏黎世时而乘车,时而步行,一直到洛桑,没有看到一处不洁净的地方,每一个角落都干干净净,没有一片纸屑、果皮等杂物。墙壁、广告牌匾等更是洁净如新。这让我特别惊讶,感叹不已。通过与瑞士人的接触,更感觉到了这个国家环保意识深入人心。

  在瑞士的旅行中,我感受到了瑞士人强烈的环保意识,我的朋友伦斯特,每遇见路上有碎纸片等杂物,他便弯身捡起来拿着,走过垃圾箱时放进去。我问他,每个瑞士人都会像他这样做吗?他说,相信很多人会的,因为这样做是很自然的事。

  在半路上,遇见了十几个年轻人正坐在树阴下野餐。见了我们,很热情地招呼,我们便在他们旁边坐下来歇息。这时,飞来了几只灰蓝色的小鸟,落在跟前的树上吱呀地叫着,一个女孩揉碎一块面包,张着手呼唤小鸟,让我惊奇的情景出现了:先是两只小鸟飞来,大胆地落在她手上,啄食面包屑。接着几只小鸟都飞过来了,有的小鸟没地方落,就落在了他们放食物的纸上面,毫无顾忌地参与了他们的野餐。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