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德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比达25.1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德国联邦能源和水资源协会于7月底宣布,2012年上半年德国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到该国总发电量的25.1%。特别是光伏发电发电量增加明显,同比增长47%,增至2011年的1.5倍。

  上半年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创历史新高

  德国光伏发电系统的增长速度惊人。仅2012年上半年就装置了约4.4吉瓦的光伏发电系统,这在世界上也非常少见。德国联邦能源和水资源协会称,3月以后,德国光伏发电系统不断以每个月1吉瓦左右的速度增加。这样,到目前,德国的光伏发电系统累计超越29吉瓦,光伏发电系统的实际发电量在今年5月25日达21吉瓦时,增至2011年的1.5倍。在上述日期的电力峰值时,光伏发电的发电量达总发电量的30%左右。

  系统市场价格跌幅超越政策收买价

  在德国的可再生能源扶持政策中,光伏发电的收买价钱正在加速下滑。因而,约从两年前开始,多家调查公司就在预测德国的光伏发电热潮行将终结。但是,实践结果却与预测完全相反。原因是光伏发电系统的市场价格疾速下跌,超越德国政府政策收买价钱的跌幅。德国2012年第二季度(4~6月)的光伏发电系统装置费用每千瓦为1776欧元。按照这个数据,在政府政策收买价格的20年收买期限内,约9年就能归还初期投资,剩余的发电量就会转化成利润。因此,有许多专家分析,德国的光伏发电热可能还会持续下去。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