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美国绕过国会强推减排政令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来源: 新华网

 

    作为美国政府遏制全球变暖努力的一部分,奥巴马政府推出严厉限制火力发电站的一揽子新措施。

  美国环保署在提出的《清洁发电计划》中期望在2030年前把全国碳排放量从2005年度水准上减少30%

  美国各州必须在2016年之前向联邦政府提交碳排放达标计划。

  美国环保署署长吉娜・麦卡锡月2日表示,计划的最终目的是“保护环境和公共健康”,并强调必须对大规模污染源“超额收费”。

  根据这项计划,减排30%的连带益处是同时减少二氧化硫、一氧化氮、以及大气颗粒污染至少25%

  批评人士指出,奥巴马政府的新政策提议将导致大量电力工人和煤矿工人失业,并会导致电费高涨。

  共和党女议员雪莉・摩尔・卡皮托批评说:“矿工们将失业,他们的家人将生活无靠,而奥巴马当局和环保署仍继续无休止地到处施放重手。”

  不过,环保署官员则表示,共和党的批评没有道理,因为更清洁能源将导致每度电降价约8美分,因此在环保同时也更加有益于消费者。

  2010年,民主党提议的一个消减二氧化碳排放量和准许企业交易碳排放指标的法案被共和党参院多数成功阻拦。如今,奥巴马政府试图依靠2007年美国最高法院裁决授予环保署直接管理二氧化碳排放的法例,不再经过立法途径,而希望直接通过行政渠道解决减排问题。

  美国各州被要求在2016年呈交减排计划后,在2018年之前开始实施新发电计划。

  除天然气发电之外,太阳能、风能等可更新能源都可能成为各州新发电计划的一部分。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