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IEA:世界能源价格将大幅上升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加拿大国际广播电台68日报道,国际能源署(IEA)主任霍文(Maria van der Hoeven)女士警告说,国际社会最好尽快为世界能源价格的大幅度上升做好准备,因为廉价能源大量供消费的时代正在过去。

  根据IEA这个星期公布的年度投资展望报告,国际社会自2000年以来每年在增加能源供应方面的投资增加了至少一倍;但同期开发石油和天然气的成本也增加了一倍。换句话说是那些容易开采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正在枯竭。为了在开采成本大幅上升的情况下继续保证市场的能源供应,IEA的研究得出的结论是,在今后20年内国际社会每年在能源开发方面的投资要比目前的水平增加25%,今后20年的能源开发投资总量要达到48万亿美元才行。

  目前世界每年1.6万亿美元的能源投资中有1万亿美元花在化石能源(石油、天然气和煤炭)方面;而北美大陆又是开采化石能源新投资的集中地区。虽然北美大陆吸引了这么多能源投资、而且加拿大和美国近年来的石油和天然气产出猛增、似乎已经不怎么再需要依赖中东地区的石油供应,但IEA的研究认为,2020年后北美大陆的石油和天然气会由于易采能源资源的枯竭而再次要依赖中东地区已满足自己的石油消费需要。

  具体到加拿大准备向亚洲国家出口液化天然气的项目,IEA告诫说这是比较昂贵的能源出口方式。因为把液化天然气从加拿大太平洋沿岸的温哥华通过巨型轮船运送到亚洲国家的运费要十倍于同等能量的石油或煤炭的运费。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