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美加州分布式光伏可参与电力交易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在分布式光伏发电处置问题上,我国采取的是“自发自用,余量上网”的模式,而美国的“净电量”模式与我国的模式则相对接近,用户通过应用程序将自家太阳能板所产生的富余电量直接卖给电网,但不可去电力市场进行竞拍。如今,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又出现了一种新的电量处置方式,快速接近“能源+互联网”模式。

  日前,美国加州电网已经通过条款,允许企业可以购买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装置和商用电力系统所产生的电力,然后在达到一定配额后,就可以将这些电打包售往电力批发市场。此举堪称能源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

  美国加州电网的这一举措无疑给分布式光伏带来了巨大的利益,因为这样就给分布式光伏发电创造了一个除“净电量”结算外的全新收入来源,这为实现除“净电量”结算之外的另一种商业模式铺平道路。

  加州独立系统运营商集团在本周二表示,包括公共事业单位在内的企业未来就可以将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的发电量、蓄电池的电量,甚至插入式电动汽车的电量更好的有机结合起来去电力市场销售。加州正快步迈入“能源互联网”时代。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