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加拿大:能源商看减排目标 关键在于科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日前全球七大工业国(G7)会议聚焦气候变迁,盼2050年前达到减排目标,并在本世纪打造无碳经济。不过,这并没有对加拿大最大能源商造成打击。

      石油生产商协会(Canadian Association of Petroleum ProducersCAPP)主席Tim McMillan表示,关键在于科技。McMillan指出,100年前人们无法想像今天的生活,科技日新月异,当拟定一个目标时,就应事先想到如何发展科技。

      安大略省皇后大学(Queens University)从事环境及能源政策研究学者Warren Mabee则对加拿大能源商能否遵守G7承诺持怀疑态度,Mabee指出,政策制定者若想要在本世纪完成目标,就必须从现在开始动手,否则气候变迁问题将更严重。

      即使如此,产业分析家强调,未来几十年石油及天然气行业仍有市场,因为发展中国家的需求不断增加。此外,加国总理Stephen Harper亦表示,G7目标并不代表工业应该全面禁止。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