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美国政府报告称全球变暖将令美损失惨重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英媒称,根据美国政府23日发布的一份报告,到本世纪末,气候变化将使美国经济损失数千亿美元,从医疗卫生到基础设施的各个领域都将受到冲击。白宫称这个说法不准确。

据路透社23日报道称,这份报告由国会授权撰写,得到了十几个美国政府机构和部门的协助,概述了全球变暖对美国社会方方面面的预期影响。它提出的严厉警告与特朗普政府支持使用矿物燃料的议程相左。报道称,这些研究结果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推行的政策相冲突。特朗普一直在收缩奥巴马时代的环境保护和遏制气候变暖政策,并极力提高包括原油在内的国内矿物燃料的产量。美国的原油产量已超过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成为世界第一。

白宫发言人林赛・沃尔特斯说,这份最新报告“在很大程度上基于最极端的情境,假定技术和创新有限以及人口迅速增加,有悖于长期以来的趋势”。

报道称,以前有研究(包括美国政府科学家的研究)也曾得出结论认定,气候变化可能会带来严重的经济后果,包括给基础设施、供水和农业造成破坏。恶劣天气和其他影响还会增添疾病传播风险,导致空气质量下降并有可能增添心理健康问题等等。

据新华社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